欢迎来到试题试卷网,题库不断更新中,欢迎收藏。

页岩气是指赋存于页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,往往分布在沉积盆地的烃源岩地层中,随着常规油气资源的日益紧缺,页岩气资源H益受到各国的重视,但是由于目前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会导致(  ),因此如何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

admin 05-31 浏览量

答案:A,C
【原题】:页岩气是指赋存于页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,往往分布在沉积盆地的烃源岩地层中,随着常规油气资源的日益紧缺,页岩气资源H益受到各国的重视,但是由于目前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会导致(  ),因此如何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响,是友好开采页岩气面临的主要难题。
  • 多项选择题
  • A、水资源大量消耗
  • B、空气污染严重,雾霾天气增加
  • C、有可能污染地下水
  • D、植被受到严重破坏,生物多样性减少
  • 【解析】:页岩气开采技术可能会导致下列五种问题:①挖掘使用的化学物质(润滑剂、聚合物、放射性物质等)及甲烷(天然气)等对于地下水的污染;②开采现场释放到空气中的甲烷引发的健康问题、爆炸、气候变暖等风险;③对于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综合影响(甲烷泄漏、为开发而砍伐森林、对采用可再生能源的遏制效果、低价燃气引发消费扩大);④大量使用水造成的地区缺水风险;⑤排水压入地下造成的地震风险。故选AC。

    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
    热门题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