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试题试卷网,题库不断更新中,欢迎收藏。

红外热成像运用光电技术检测物体热辐射的红外线特定波段信号,将该信号转换成可供人类视觉分辨的图像和图形,并可以进一步计算出温度值。红外热成像技术使人类超越了视觉障碍,由此人们可以“看到”物体表面的温度分

admin 05-31 浏览量

答案:B,D
【原题】:红外热成像运用光电技术检测物体热辐射的红外线特定波段信号,将该信号转换成可供人类视觉分辨的图像和图形,并可以进一步计算出温度值。红外热成像技术使人类超越了视觉障碍,由此人们可以“看到”物体表面的温度分布状况。根据以上关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描述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 )。
  • 多项选择题
  • A、红外线属于可见光
  • B、红外热成像仪是靠温差成像的
  • C、红外热成像技术最大的优点在于图像对比度高,分辨细节能力极高
  • D、利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可检查人体温度分布的异常情况,为某些疾病提供诊断的依据
  • 【解析】:红外线是波长介乎微波与可见光之间的电磁波,其波长在760纳米(nn1)至1毫米(mm)之间,是波长比红光长的非可见光。红外热成像运用光电技术检测物体热辐射的红外线特定波段信号,将该信号转换成可供人类视觉分辨的图像和图形,并可以进一步计算出温度值。红外热成像技术使人类超越了视觉障碍,由此人们可以看到物体表面的温度分布状况。故选BD。

    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
    热门题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