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试题试卷网,题库不断更新中,欢迎收藏。

环境污染引起的温室效应是指地球表面变热的现象,它会带来以下几种恶果?(  )

admin 05-31 浏览量

答案:A,B,C,D
【原题】:环境污染引起的温室效应是指地球表面变热的现象,它会带来以下几种恶果?(  )
  • 多项选择题
  • A、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
  • B、海平面上升
  • C、气候反常,海洋风暴增多
  • D、土地干旱,沙漠化面积增大
  • 【解析】:温室有两个特点:温度较室外高,不散热。生活中我们可以见到的玻璃育花房和蔬菜大棚就是典型的温室。使用玻璃或透明塑料薄膜来做温室,是让太阳光能够直接照射进温室,加热室内空气。而玻璃或透明塑料薄膜又可以不让室内的热空气向外散发,使室内的温度保持高于外界的状态,以提供有利于植物快速生长的条件。由环境污染引起的温室效应是指地球表面变热的现象。它会带来以下几种恶果:①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;②海平面上升;③气候反常,海洋风暴增多;④土地干旱,沙漠化面积增大。故选ABCD。

    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
    热门题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