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试题试卷网,题库不断更新中,欢迎收藏。

1925~1927年的大革命规模宏伟,内涵丰富,与辛亥革命相比较,其不同点在于(  )。

admin 05-31 浏览量

答案:A,C,D
【原题】:1925~1927年的大革命规模宏伟,内涵丰富,与辛亥革命相比较,其不同点在于(  )。
  • 多项选择题
  • A、它广泛而深刻地发动了工农群众
  • B、它的主要斗争形式是武装斗争
  • C、它的革命对象是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
  • D、它是在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统一战线的组织下进行的
  • 【解析】: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和1925~1927年的大革命都采取的武装斗争的形式,但是大革命与辛亥革命的不同点在于:①大革命深刻广泛地发动了工农群众,主要是农民阶级、工人阶级、民族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,而辛亥革命的参与者主要是民族资产阶级、会党、新军;②大革命的革命对象是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,而辛亥革命则是推翻清政府的封建统治;③大革命是在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统一战线的组织下进行的,而辛亥革命则是民族资产阶级领导的。故选ACD。

    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
    热门题库